【我們致力於】 國土利用監督│農業議題倡議│環境意識教育



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【聯合報】反對火葬場 居民要屏市長硬起來 20120823

屏東市長葉壽山與反對舊鐵橋設火葬場的居民面對面溝通,居民不滿市長只願當縣府的老二,卻不硬起來捍衛居民權益。
圖/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董俞佳/屏東報導】

屏東愛護鄉土自救會昨天邀請屏東市長葉壽山針對「舊鐵橋興建火葬場」一事面對面溝通,自救會成員雖感謝葉壽山願意到場說明,但仍不滿葉壽山不願站出來,和居民一同作戰,因此座會談上,火藥味濃。

屏東縣政府預計在屏東市前進里舊鐵橋旁蓋火葬場,反對居民自組愛護鄉土自救會,由於屏東市長葉壽山還未參與過居民的反對活動,自救會成員力邀他出面說明,昨天,座談會在屏東市前進里舉辦,共有上百名鄉親參加。

屏東市市長葉壽山
市長葉壽山昨天表示,縣政府若要改在九如鄉冷水坑興建火葬場,屏東市公所一定會全面配合,但目前縣政府要蓋在舊鐵橋附近,市公所歸為縣政府的下級機關,是不能站出來反對的,但是會支持反對居民的決定,不過,他說,縣政府應該沒那麼容易改變決定。

在場抗議居民對葉壽山的說法,紛紛表示:「無法苟同!」有反對居民建議,市長應該與人民站在一起,而非被縣府踩在腳底,希望葉壽山不要只當縣府的老二,應該要「硬起來」,帶領居民捍衛權益。

屏東愛護鄉土自救會表示,縣政府若執意要在舊鐵橋蓋火葬場,自救會也一定用力地反對到底,呼籲縣政不要一意孤行。

原文引用:http://www.udn.com/2012/8/23/NEWS/DOMESTIC/DOM6/7314007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